《诚信北京》 最新快递骗局来袭,警方紧急提醒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日期:2019.6.3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诚信建设万里行:两头欠债的老赖

201810月,北京碱法食品有限公司无故开除员工吴女士被大兴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判决赔付其工资及赔偿金39000元。该公司一直未执行。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发现因为涉案众多该公司账户已被冻结,办公地点也已搬离,无法取得任何联系。但该公司生产的饮料仍在继续销售,根据饮料瓶上的线索,法院联系到饮料生产代工厂对其库存进行查封抵账。经查,该公司一边欠着员工的工资一边还拖欠着供应商的货款,在法院冻结其公司银行账户后,还继续用个人账户违规经营,这种老赖公司随着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必将无处遁形并接受法律的制裁。


2、 最新快递骗局来袭,警方紧急提醒

骗子谎称收件人东西寄丢了,为了证明寄丢的东西的价值,需要收件人到一个专门理赔的网站上进行登记,在登记过程中窃取用户信息盗取钱财。日前,类似的快递骗局在全国已经发生多起,而且具有不断蔓延的趋势。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的情形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扫码填写账户信息,防止自己落入骗子精心设置的陷阱。


3、 当七天无理由退货遇上恶意买家

近日,一则“用户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求退货”成为热议话题,许多电商平台商家均表示遇到过类似情形却只能选择息事宁人。对此,专家表示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则设立的初衷,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这个规则隐含的前提是消费者是诚信的,但个别消费者利用规则实现个人私利,损害了公平和诚信的原则。

专家表示:构建诚信网购环境,既要扎紧篱笆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要采取措施保护经营者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4、 散布虚假金融信息者将受联合惩戒

为加强金融信息服务内容管理,提高金融信息服务质量,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要求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散布虚假金融信息、歪曲国家财政货币政策等6项内容,有关主管部门建立金融信息服务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5、 城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近日,城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朝阳区文化馆正式成立。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被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朝阳区将统筹资源,号召各类志愿者就近集中开展志愿活动。实践中心成立之后,将重点结合基层群众实际需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各类活动。计划将开展“新思想大讲堂”系列、“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同时配合朝阳榜样、十佳人物等选举推荐活动,开展故事会、微直播、在线访谈等。


6、 拍客讲规矩:时间重要,安全更重要

一则快递小哥逆行闯红灯被罚的视频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车速过快不仅自己不安全还给其他人带来安全隐患,违反了交通规则,也是不文明的体现。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快递小哥不容易,争分夺秒的送货晚了就容易被客户投诉,希望大家都互相包容,不过前提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7、 诚信小故事:立木为信

春秋战国时,秦国的商鞅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当时处于战争频繁、人心惶惶之际,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围观的人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人肯出手一试。于是,商鞅将赏金提高到五十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站起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了他五十金。商鞅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来的变法就很快在秦国推广开了。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最终统一了中国。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6-04 10:29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 最新快递骗局来袭,警方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