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北京开赛

新华信用北京4月13日电(分析师 胡志英)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于4月13日在国际关系学院开赛,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3所高校的参赛队代表、师生代表和政府部门领导共约100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张宇航处长、海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促进处何建吾处长、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吴启春书记分别代表大赛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张宇航处长指出,举办这样规模的大学生诚信辩论赛在北京市还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他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诚信辩论大赛,能够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大专院校的诚信教育工作,通过这样的活动,将诚实守信的种子播撒到校园里。

何建吾处长代表本届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辩论这一深受当代大学生热爱的形式,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的氛围,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示范。

吴启春书记表示,由衷感谢大赛组委会选择国际关系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锻炼机会。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本次大赛初赛的首场比赛,作为正方的清华大学参赛队与作为反方的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围绕“婚恋交友应当/不应当看个人征信报告”这一辩题进行了辩论,正反双方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比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由北京市经信局指导,海淀园管委会、海淀区教委、海淀团区委、海淀区外联中心主办,北京信用协会携手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及北京西席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将在为期两月的时间里,围绕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通过深受广大青年喜爱的辩论赛形式展开对于诚信的讨论与理解,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的氛围,播撒诚实守信的种子,彰显青年精神风貌,弘扬海淀诚信之风。同时通过活动本身的话题性及影响力,力求提升青年及社会群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以人为本,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4-15 10:37
首页    协会动态    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北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