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90107 北京近年最大规模医疗骗保案判决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9.1.14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诚信建设万里行:保暖内衣大比拼

《诚信北京》栏目组联合独立第三方测评机构,在市面上挑选了热销的9款保暖内衣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发现:甲醛、PH值及掉色性能均合格;保温性能与厚度基本成正比,其中三款产品在相似厚度下保温性能更突出;1款产品透气性较差;3款产品起球性能较差。专家建议,冬日穿衣法则应由内之外依次排汗层、保温层、防风层。

2. 海外代购成职业打假香饽饽

近年来,代购生意风生水起。很多卖家从国外采购商品,出售给国内买家。但渐渐地一些职业打假人也将“打假”的矛头对准了这些网店。据国内十余起判决显示,职业打假人抓住网店在国内出售洋食品没有中文标签、缺乏检疫证明、添加成分不符中国食品标准等问题提起诉讼,索要十倍赔偿,屡试不爽。这种行为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也是对司法资源的浪费。

3.拒不支付名下法院查封汽车,一老赖获刑6个月

近日,经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孔某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获刑6个月有期徒刑。孔某原是北京某文化艺术中心的投资人,此前,海淀法院于2012年3月6日作出民事调解书,认定该文化艺术中心于同年按期偿还赵先生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28万元,并约定15万元违约金。但该中心一直未按调解书还款。后孔某被追加为被执行人。2016年5月12日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孔某名下的一辆北京车牌汽车;同年9月23日法院再次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孔某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等内容。然而,孔某经执行人员敦促其执行裁定,仍拒不向法院交付被查封的机动车。

法院宣判后,孔某当庭认罪,现已将涉案车辆上交法院,家属为孔某偿还欠款100万元。

4. 女儿惊悉连追问,“老赖”妈妈羞愧主动还款

近日,广东省广州中院执行局接到“老赖”黄某的电话,称自己女儿在今日头条APP看到弹窗信息得知自己有欠款不还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于是主动提出还款并要求撤掉曝光信息。据了解,这是广州中院与移动互联终端“今日头条”合作,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不定期向“老赖”的朋友圈子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目前率先推动的失信人名单有如下考量:一是数额标的较大的;二是可能有财产没找到的;三是欠款仅一两千或者几万元,明显有偿还能力但拒不执行的。法院利用新科技恢复旧案执行已成新举措。下一步,股票、保险都会陆续纳入执行查控范围。

5. 北京近年最大规模医疗骗保案判决

近日,北京市近年来最大规模医疗骗保案当庭判决。宋某、姜某夫妻假借工伤证与医保卡,诈骗工伤保险基金44余万元,被北京海淀法院认定构成诈骗罪、均获刑6年。四名出借医保卡的工友也构成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罚金1万元。此前,姜某因工伤领到工伤证,其妻财迷心窍,借机借用有工伤的前同事证件,在医院取药后再低价转卖,至被抓获前已连续作案8个月、出没多家大医院数十次,共骗取不义之财44余万元。

6.诚信榜样:百年传承,一菜成席

东来顺,以诚信之心铸就的老品牌。东来顺始建于1903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依靠“选料精、刀功美、火锅旺、底汤鲜、调料香、糖蒜脆、配料细,辅料全”八大特点,一菜成席。老字号、老师傅、老手艺,让每一位走进东来顺的人都有美好的用餐体验,是东来顺饭庄的诚信坚守。老字号能够驰名中外,除了多年来积攒的口碑,离不开老手艺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始终坚守的诚信品质。老手艺的传承与发展,加上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品质把控,共同造就东来顺的诚信品牌。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1-14 10:02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90107 北京近年最大规模医疗骗保案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