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1217--2018信用北京暨(第四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自:北京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欠薪的代价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对北京汇达联合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强制执行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此前,申请人韩某、杨某等4人分别向东城法院申请执行该公司,索要工资及补偿共计13万元。法官对被执行公司的注册地进行搜查时,申请人在现场认出的公司股东不仅不配合,甚至还自称已经离职。最终该股东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法院司法拘留1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也将所拖欠的案款全部交纳。

2.宣传语失实,瓜子二手车受罚

“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这句广告词打响了瓜子二手车的名气。如今,瓜子二手车要为这句“自吹自擂”承担责任。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于日前发布,对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瓜子二手车广告宣传语与实际情况不符,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1250万元。瓜子二手车对该决定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3.北京法院发布劳动关系诚信建设案例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劳动法分会共同举办劳动争议案件审判与劳动关系诚信建设新闻发布会暨宪法开放日活动,同时发布《劳动关系诚信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和《劳动关系诚信建设社会报告》。报告显示,当前劳动争议案中诚信案件主要表现为欺诈、显失公平、伪造变造材料、盗盖公章、冒用身份等5个类型。

4.2018信用北京暨(第四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2018信用北京暨(第四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优化营商环境新要求,探讨信用改善环境新方向。

论坛旨在深度梳理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亮点,集中展示京津冀及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助力实现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论坛上,2018《中关村企业信用发展报告》正式公开发布。中关村将营造助力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信用环境;推出信用应用示范工程,更好地开展信用培育工作:加大对金融科技和信用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促进信用服务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架构助力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信用体系。

论坛上,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联合科技金融创新服务联盟共同发起信用领跑行动,公布首批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名单和信用领跑园区。该行动将聚集一批专家、建立一套标准、推进一系列应用、培育一批企业、激励一批典型“五个一工程”、开展一系列活动,探索多形式的社会化合作,引入市场资源,通过联合激励信用状况优秀企业,引导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为守信者提供更多“绿色通道”。

同时,本届论坛首次增加“诚信建设万里行”元素,以宣传短片形式全面总结了2018年北京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亮点工作,展现了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入全面升级阶段,信用宣传工作不断深入的新成果。

5.诚信榜样:护国寺面点里的“诚信经”

护国寺小吃店,北京地方小吃的代表之一。这家百年老字号,聚集京城小吃之精华,经营艾窝窝、豌豆黄、豆面糕等百余种北京传统小吃,随时间的推移始终保持着老北京风味。老字号——老师傅——老手艺,让每一位到店的顾客都能品味到最正宗的京味小吃,这就是护国寺小吃店的诚信承诺。护国寺小吃店,在用手艺传承北京饮食文化的同时,以诚信守护老字号品牌。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12-24 16:33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1217--2018信用北京暨(第四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