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1126诚信建设万里行:拆迁款引出的家庭风波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8.11.30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拆迁款引出的家庭风波

近期,丰台法院受理一起刑事诉讼案件,某古稀老人因拆迁款将其女告上法庭。此前,其女独吞千万拆迁款,因不愿将款项分予父亲与兄长谎称“剩下的钱都烧了”,令人唏嘘。74岁老父亲因生活窘迫,加之要照顾因脑溢血瘫痪的儿子,于是提起刑事自诉,将女儿、女婿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诉至法院。本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女儿、女婿均当庭表示认识到了其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生效判决,请求法院从轻处理。

2、网租电子设备倒手转卖获利,诈骗团伙被海淀警方押解回京

近日,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接到某公司报警,有多名用户通过网络向该公司租赁20多台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逾期不还,并倒手转卖获利,导致该公司直接损失十余万元。民警根据线索抓获嫌疑人陈某某和汤某,并对其刑事拘留。这种诈骗行为不仅涉及个人诚信问题,更对整个社会的诚信建设造成恶劣影响。

3、离职后将“代码”带走,非法获利800万被抓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破获一起离职员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此前,犯罪嫌疑人非法提高个人权限,盗取原公司关键信息数据,倒卖获利近八百万元。这两名技术人员本是高科技人才,如今不但丢掉个人诚信,对企业造成损失,同时也葬送了美好前途。

4、抢夺北京605路公交司机方向盘,一男子获刑

近日,朝阳法院公布辖区内多起典型刑事案例,其中一起因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的刑事案件引人关注。四年前,秦某醉酒后乘坐公交车时,不遵守文明乘车的相关规定,在不听从乘务员劝阻的情况下,冲向驾驶座,伸手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好在司机处置及时,秦某的举动才没有造成严重事故。最终被告人秦某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刑罚。

5、售卖有毒有害保健品店主被判向社会道歉

近日,市四中院公开宣判本市首例检方起诉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两名网店店主被判决在媒体上向社会赔礼道歉。从2016年9月起,罗某、卢某通过开设四家网店销售含有国家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酚酞、双氯芬酸钠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苦瓜清脂系列、经典秀身系列减肥保健品及神农风骨草保健品,销量达6000余份,销售金额约15万元,买家遍布北京、天津等多个省市。温馨提醒消费者,切记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不要给不诚信的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6.诚信榜样:高科技的安全守护者

北京鑫博腾飞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开发安全系统软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诚信、务实、高效、共赢”为服务理念,坚持说到做到、诚信经营,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构筑良好品牌形象。先后荣获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会员证书、质量认证3A级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资质。该公司开发的“校园安全管理在线云平台”(即智能视频行为分析监控系统)为减少学校安全隐患做出积极贡献,可对打架行为、跌倒检测、人群聚集、徘徊检测、保安巡逻轨迹等进行智能分析,每位老师都可以通过云平台的手机端APP及时检测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11-30 15:36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1126诚信建设万里行:拆迁款引出的家庭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