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1105诚信建设万里行: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将召开-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发布时间:2018.11.8   来自:北京市经信委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京冀联动清退强占房屋大快人心

日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奔赴河北省高碑店市,联合高碑店市法院开展执行工作,重拳出击打击拒执行为,顺利将房屋腾退。此次京冀法院联合执行活动,不仅体现了执行利剑的威严、凸显了司法协同机制的效果,还强化了对申请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彰显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普通的民事纠纷,但因涉案房屋远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等原因,执行工作困难重重。最终,经房山区法院与高碑店市法院联系、协商,决定开展跨省联动执行活动,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虽然腾退房屋时案外人张某良的儿媳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情绪激动、极力阻挠,但是经过法官的说服教育,房屋最终顺利交付予申请人。

2.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将召开

2018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将于11月8号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争创诚信企业、建设信用北京”为主题。据了解,北京企业诚信论坛是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5家社会组织于2009年首先发起的,40多家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共同参与的一项活动。多年来,论坛聚焦诚信与质量、诚信与品牌、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诚信政策解读等企业关系的话题,进行探讨交流,为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3.初中毕业生“黑”掉网游公司1200万

近日,两名初中毕业生,跟随“网上师父”学艺,利用黑客技术导致一家游戏公司造成1200余万元损失。他们在游戏频道内发帖,称可以用市场价3折左右的价格给一些网络游戏充钱,吸引顾客。顾客向其支付钱款后,他们便利用黑客技术篡改游戏充值记录,从中获利。海淀公安分局接到某科技公司报警后,组织专案组进行侦查,并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

4.社区配套商铺不能随意变更转让

近日,市商务委、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北京市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改变使用性质及转让工作办理规定的通知》,对居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改变使用性质、转让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蔬菜零售网点、综合超市、便利店、早餐店、理发店、家政服务点、洗衣店、药店、末端配送点等,不得随意“变脸”。

5.北京电动自行车上牌上路

近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规定,本市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行产品目录制度。未纳入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本市销售和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在本市上路行驶,需经过登记,并取得行驶证和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或其他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临时标识的,将依法予以收缴,并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驾驶人应年满16周岁。

6.诚信榜样:最贴心的基层党建

西城区车公庄社区党员们,始终以“诚”服务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是为百姓解决切实的生活难题,随着时代的发展,停车难问题不断出现。面对新问题,西城区车公庄社区党员们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一是对居民楼下空间重新规划,为本楼居民解决了绝大部分的停车难问题;二是对于楼下空间不足的区域,协调附近单位的立体停车楼进行错时停放;三是从居民自治的角度,引进停车管理公司对街道停车进行管理,使整条车道保证双向通行,避免了交通隐患。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11-08 14:55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1105诚信建设万里行: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将召开-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