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30501劳动者之歌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诚信北京》推出“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劳动者之歌》,我们一起来认识六位劳动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实现理想、为了造福群众,他们兢兢业业、耕耘不辍。

 

1.劳动者:牛爷 郝金明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榜样“牛爷”郝金明。牛爷虽然已经年近70,但他依然精力旺盛,生活也被各种工作所占满,完全不服老。近来牛爷的“跨界”尝试颇有一番成果,他本人也从中获得了很多感悟。


     牛爷在演员、编剧的基础上又加入了网红博主这一个新身份。经过几年的积累,牛爷已经是全网粉丝达到百万级别的大微博主,他对短视频非常有经验,但牛爷的跨界尝试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最初团队建议他做短视频,他曾有很大的顾虑。

牛爷是企业家,也是制片人、演员,尽管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是他并没有停下开拓进取的脚步,他开餐馆就亲自上阵教大家做菜,他搞收藏就结合热点普及古董知识,他频繁跨界突破自我,辛勤工作充实自我,这是他的乐趣所在,也是他的职责所在。已经到了退休年纪的牛爷谈起跨界依然兴致勃勃,信心百倍。这是老一辈劳动者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向往,也是他们给年轻人做出的榜样。

 

2.劳动者:赵伟

她热心公益,曾带领数千名市民参加志愿服务,倡导市民文明绿色出行;她曾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6200余小时……在她的身上,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她就是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海淀区诚信标兵、诚信之星赵伟。


      面对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在校学生,赵伟对他们做了非常详尽的前期指导,从志愿服务的细节到自身安全防护,事无巨细,悉心教导,把自己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经验传递给学生们,让他们受益匪浅。

赵伟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市、区级各类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她成立了各类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千余场次,先后带领数千名市民参加志愿服务,为首都社会治理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3.劳动者:赵红燕

赵红燕女士,她也是社区工作的一位榜样人物。社区工作无小事,赵红燕打动人心的钥匙是她自己总结出来的工作三字经:敲开门,笑脸迎;观其言,把话谈;唠唠嗑,问所需;助其力,解其难。

十多年风风雨雨,赵红燕一直秉持着“三字经”不辞劳苦地工作,换来了社区群众对她的喜爱和拥戴。始终坚持诚信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树立行业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严格执行行业准则和相关法规,切实担当好社会责任,在会员单位中积极培育诚信文化,不断赢得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尊重与信赖。

 

4.劳动者:宋大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老一辈劳动者传承给年轻人的使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部的宋大我,不但以身作则厉行光盘,还把这种理念通过实际工作传递给广大学生群体。

宋大我参与起草《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提供的意见与建议被正式纳入国家发改委《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他在中国人民大学食堂推陈出新,不仅是产品的创新,还有活动的创新,业态的创新,利用这种创新的尝试,他不断优化供给,制止餐饮浪费。

 

5.劳动者:赵京

斤两之间、尽显良心。赵京坚持良心品质诚信经营,一杆秤托起“行业之最”。

赵京用科学测算胃容量的方式来制定每一份快餐标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他从源头把控备货精准管理,发展节约型餐饮文化;他把“光盘行动”当作自己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他是当之无愧的快餐行业诚信之星。

 

6.劳动者:徐伟昊

他奔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陆陆续续把面包房、便利店等资源整合起来,打造了一个“余量食品”的信息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那些主动参与“光盘”的顾客们有了购买“余量食品”的渠道,那些“余量食品”也有了新的归宿,来看看“惜食魔法袋”徐伟昊的故事。

蛋糕店里闭店时没有被卖出去的蛋糕要怎么处理呢?放置到隔天不适合出售,丢弃又产生浪费。怎么能让余量食品也能光盘?现在北京的部分区域,顾客用一款小程序就能轻松检索到附近商家的余量食品,并且以打折的价格下单购买。

作为“惜食魔法袋”小程序的发起人,徐伟浩对余量食品做过深度调研,他针对不同类型的商家和不同类型的食品提供解决方案。这款小程序给了更多人主动参与光盘行动的机会,让余量食品不再被浪费。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3-06-05 15:05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30501劳动者之歌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