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将规范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及信用评价服务,提高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使用效率,从总体上引导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

12月3日,《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启动会上,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周莉主任宣读了《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23号)国家标准立项文件。主要起草单位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大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竹盛作表态发言。

据介绍,由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国家标准已经立项,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号)中提出的建立14类职业人群个人信用档案的要求,将规范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及信用评价服务,提高从业人员信用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使用效率,从总体上引导各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

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江洲博士表示,对比国外,国内目前缺乏一套科学合理的职业信用管理机制,导致了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职业信用危机。研制和应用《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国家标准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是每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安全需求。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教授吴晶妹、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北京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安明、中实诚信信用评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峰等70多位行业专家及参编单位代表围绕信用档案信息的个人隐私保护、档案信息采集的内容和手段的法律支撑、档案信息范围的界定、档案建设主体和档案管理主体及其权利和义务、是否涵盖新兴职业人群信用档案等方面展开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来源:新华信用)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1-12-06 10:14
首页    信用资讯    《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