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10802诚信建设万里行——别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别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刘女士因为生活的不如意以及朋友的诱导,于2019年花费一万四千元在北京的某整容医院做了双眼皮整形手术,本来期望值满满,可她却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双眼皮手术却令她懊悔终生。肌肉去掉了最少1/3、睑板腺萎缩、泪腺退化,权威医生也不建议再修复。因为这个小小的双眼皮手术,刘女士失去了工作,每天痛苦不堪,难受、干涩、焦虑,未来的生活一片迷茫。所以刘女士想通过镜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爱美的女士,尤其是现在的年轻大学生,千万不要轻易选择整形手术,一旦做坏,就会耽误一生……

 

 

 

据北京市电力医院的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闫丽所说,双眼皮手术在正规医院,通过正规的医生做一般是没有太大风险。但是,如果是经验不足的医院或者机构就有可能导致上睑下垂、术后睑裂闭合不全、干眼导致眼部功能受损等情况。

 

 

而且,不管是做双眼皮手术还是任何手术,在此之前,医院都会先评估全身情况,若有感冒、发烧、感染的情况,是不适合做手术的;医院还会检查凝血,有血液病、凝血功能不好的人,也是不适合做双眼皮的。

 

2.热点评论:医美消费低龄化背后的心理原因

 

心理专家柏燕谊认为,医美消费偏向低龄化发展的心理原因,一方面是有的人为了提高自身形象增加社会竞争力;另一方面是有的人对于“美”存在困惑。“美”真的能够增加竞争力,让我们获得美好的生活吗?实际上,真正的社会竞争最终靠的还是为人处世、做人的态度以及自身实力。所以,“美”绝对不是在社会上赢得尊重、获得良好生活的最根本。虽然医美这件事听起来很美好,但真的要谨慎地去对待。

 

 

 

《诚信北京》温馨提示:医美无小事!无论是整形美容还是依赖药物或器械的微整、微创美容,都属于医疗行为,必须遵循严格的医疗安全和质量要求,否则可能会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3.拍客讲规矩:禁塑令线下落实情况调查

 

BRTV财经频道《诚信北京》节目组为鼓励市民以百姓视角观察身边小事,用生活点滴培育个人诚信文明习惯,营造诚信北京氛围,推出“拍客讲规矩”视频征集活动。

 

正值暑假旅游高峰,各大动物园和景区纷纷设立警示牌,大力劝阻不文明行为,保护园区动植物。《诚信北京》拍客调查北京动物园后发现,虽然园方的限制措施、游客的文明意识都有提升,投喂现象减少,但是仍然存在部分不文明现象。拍客认为,园区要制定更为全面的对策并开展宣传,而游客也要进一步提高文明游园意识,只有园方与游客共同努力,才能够共同创造一个文明的游园环境。

 

 

《诚信北京》也呼吁,出游时一定要将文明和素质牢记于心,美景、美物都要靠大家共同的维护。游客应懂得自律,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充分认识到不文明行为给他人、环境以及自己可能造成的影响,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外出旅游备好大包小包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文明这个极其重要的行囊。

 

4.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调查发现,在某网络购物平台上搜索检验检测报告,搜索结果多达80多页,有客服人员称,检测报告300元一份,买房无需提供样品,只需要提供生产单位、样品名称、产品图片等信息,第二天中午就能出具检测报告。

 

网络平台售卖检测检验报告乱象丛生,严重扰乱市场环境,损害消费者权益。为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拳出击,先后在7月8日、7月16日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督促电商平台企业核查处理买卖虚假检测报告行为》、《关于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两则公告。买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必须严惩。

 

5.涉儿童骑童车发生侵害类案件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近日,房山法院召开“涉儿童骑童车发生侵害类案件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总结2015年以来该类型案件呈现出的“五集中五突出”的特点:一是案由类型集中,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涉诉比例突出;二是肇事方过失侵权特征集中,大型车辆盲区问题突出;三是所骑童车类型集中,滑板车涉案比例突出;四是事发地集中,小区物业管理“慵懒散”问题突出;五是责任划分类型集中,老年看护人看护不力问题突出。

 

6.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

 

近年来,未成年人巨资打赏主播的行为屡屡出现,由于未成年人身心尚未成熟,自控力较差,对网络世界又充满好奇,导致容易沉迷网络,盲目充值打赏主播。为加强网络表演行业内容源头管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研究起草了《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成年人保护是此次监管的重点。《管理办法》强调,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表演经纪服务;为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表演经纪服务的,应当对其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并经其监护人书面同意。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在网络表演经纪活动中不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不得侵犯未成年人权益。

 

对于诱导用户消费的行为,《管理办法》中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不得以打赏排名、虚假宣传等方式炒作网络表演者收入。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应当加强对签约网络表演者的约束,要求其不得以特殊对待、语言刺激、承诺返利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据了解,本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7.诚信建设万里行:驱蚊产品大调查

 

驱蚊产品真像商家宣传的那样靠谱吗,用在孕妇、孩子甚至是婴儿的身上,到底安不安全呢?《诚信北京》联合独立第三方评测机构,在市面上挑选了销售量比较靠前的驱蚊液、驱蚊贴、驱蚊手环等共52款驱蚊产品,前往北京轻工质检一站进行检测。

 

 

首先,实验员通过检测驱蚊液里铅、汞、砷三种重金属含量,验证驱蚊产品的安全性。所有的样品都未检出重金属成分,同时微生物、ph、甲醇、乙醇等指标也未发现异常。

 

 

 

接下来,《诚信北京》记者又跟随实验员来到了蚊虫饲养室进行趋避实验,测试产品驱蚊效果。趋避试验所采用的蚊子是羽化3到5天、没有吸血的雌性白纹伊蚊。白纹伊蚊是东南亚和中国常见的蚊子种类,可以传播包括登革热在内的很多病原体,攻击力强。

 

 

 

实验员戴好套袖,只暴露出4X4厘米的手背,将手伸进装有三百支蚊子的蚊笼里,来测试不同产品的驱蚊效果。据介绍,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有效保护时间大于等于4小时的产品是合格的。趋避实验的过程就是涂抹完趋避剂之后2个小时开始进行第一次测试,之后每隔1个小时再进行一次测试,直至测到药效不行为止。但遗憾的是,驱蚊手环在本次实验中表现欠佳。

 

协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1-08-16 16:08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10802诚信建设万里行——别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