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90715 北京:拒不缴纳道路停车费将面临联合惩戒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9.7.18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诚信建设万里行:速干衣比较试验

诚信北京栏目联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网上销售的100件速干衣样品进行了比较试验试验样品共计100个批次,价格从40多元到2200不等。所有样品被送入实验室从安全类和功能类两个角度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在甲醛含量、PH值等安全类检测中11款样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剩余89款样品进行功能性测试,其中符合标准的合格产品为65款。同时对检测合格的产品按照产品质量和功能性进行综合评分后,发现其质量、吸湿速干的功能和产品价格并没有太大关联。

2、 天桥街道整治“僵尸车”

近日,天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平安建设办公室、城管执法队、街道综合执法队和樱桃园交通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范围内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此次清理的“僵尸车”大多未悬挂车辆牌照,为报废车、强制注销车辆,这些车辆已无法办理车牌变更,不但严重影响道路环境美观,更浪费公共停车资源。据了解,截止目前,街道辖区内的“僵尸车”已全部清移,既缓解停车压力,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又提升了城市的市容市貌,得到周边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各社区定期排查,发现疑似“僵尸车”及时上报城市管理办公室,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执法进行处理,形成对“僵尸车”清理整治长效机制。

3、 北京:拒不缴纳道路停车费将面临联合惩戒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拒不缴纳停车费和不接受处罚的停车人将实施联合惩戒按照规定道路停车费最长缴费期限为车辆驶离停车位后30天,超过期限未缴纳将认定为欠费在一个自然月内,同一辆车欠缴道路停车费的次数金额对应不同处罚单位,按高者处罚。停车人未缴费次数或金额达到处罚标准后,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将发送催缴短信,无联系方式的将发布催缴公告(车牌号在各区网站公告)。目前通过发送短信催缴的有1252辆,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催缴公告的有316辆,已有829辆车补缴停车费。对于拒不接受处理的车辆,今后将受到联合惩戒,包括在办理车辆年检、申请进京证等车务手续时都将受到限制;办理了居住认证的车辆将取消其认证资格;车主的个人征信体系也将受到影响。

4、 海淀推出创新创优服务措施

近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19条创新创优服务措施,涵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辖区企业创新性成长、人民群众放心安全消费、新型城市形态塑造4个领域。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崔志强表示,所有措施将于年内实现。

为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淀区将于年内正式启动企航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对接发改委、海淀园等政府部门,29个镇街、辖区企业以及孵化器、创新创业平台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手机APP端和电脑端实现信息的传递和服务需求的发送,最终搭建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平台。此外,海淀区将探索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公示服务,以教育培训领域作为试点,对投诉举报进行整理、归纳、分析,定期在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和信用海淀网站上公示教育培训机构投诉和纠纷的信用信息,一方面可方便消费者查询,另一方面还可以督促企业落实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不断净化海淀区的消费环境。

5、 民政部微信小程序可对社会组织“验明正身”

由民政部开发设计的移动应用产品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微信小程序(1.0版)日前上线运行,公众可一键查询社会组织真伪、举报非法社会组织及办理相关事务。

据介绍,该款小程序实时归集公开了全国83万多家社会组织基础信息,2301家全国性社会组织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评估等级、表彰、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失信记录等信息;可向公众和社会组织提供综合查询、信用管理、政策法规、大数据展示、投诉举报、人才招聘、会议管理、在线微课等功能服务。

6、 建立家政从业者个人信用记录注册等制度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这是十八大之后国务院层面第一个专门针对家政服务业的政策性文件。《意见》提出,要建立家政从业人员个人信用记录注册、跟踪评价和管理制度,按规定提供家政企业、从业人员的身份认证、信誉核查、信用报告等信息。同时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对信用好的企业降低监管频次,对失信企业进行联合惩戒,通过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推广使用示范合同文本、引入家政服务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式,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7、 “幽灵外卖”威胁“舌尖安全”

近年来,网络餐饮市场发展迅猛,满足了人们多样化消费需求。但在消费扩张的背后,无实体店铺、无工商营业执照、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幽灵外卖”以及带来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监管者,也困扰着行业自身。为此,市场监管总局除了加强日常监管,还专门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纷纷通过排查、约谈、巡查、抽检和宣教等手段,对网络餐饮服务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秘书长成功也表示,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卫生安全,需要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部门、消费者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监管,合力构建社会共治体系,才能保证消费者“吃得放心”。

8、 诚信榜样:最熟悉的陌生人

北京市海淀区的树村路由于没有第三方管理,道路一度面临脏乱差的老大难问题。北京昊天昊城市环境管理集团于腊月二十八接下了整治该道路环境的任务,面对还有三天就要过年的现实问题,他们组织十几台车,安排四十多人配合,在六十个小时之内将这条路彻底的清理出来,让周边居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类似事件对于昊天昊集团的环卫工人来说不胜枚举。他们日复一日,坚守在一线,从道路清扫,到树梢上的塑料袋、墙上粘贴的小广告,不漏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守护着城市的脸面。而昊天昊集团成立20年以来,也一直秉承服务于社区人民服务于社会的理念,以高素质的团队,雄厚的资金和设备支持公司发展,兑现其“让生活更美好”的承诺。浩天浩集团公司凭借良好的企业综合实力及信誉,被评为北京市信用AAA级企业以及北京市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诚信企业,为树立诚信典型,充分发挥企业诚信创建起到引领作用。

9、 拍客讲规矩:租客退房时房间成垃圾屋

在贵州贵阳,一位房东在收房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房间脏乱无比、垃圾成堆,租客不但欠了几千块的水费电费还把自己拉黑了。

针对此视频,热心网友表示自己租房时都会把房间打扫干净,但也听说有房东故意刁难房客不退押金导致房客把房间弄的很脏的,事情都是有因有果,如果大家彼此真诚一点,那么可能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奇葩事情发生

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人的品格问题,如果这是自己的家还会糟蹋成这个样子吗?一个文明有序的社会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懂规矩守规矩,否则不仅有损自己的脸面,也给别人添乱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7-18 17:33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90715 北京:拒不缴纳道路停车费将面临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