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90610北京财经频道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日期:2019.6.18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诚信建设万里行:从餐饮首富到一无所有

湘鄂情酒楼最早成立于1999年,2009年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近几年,因为经营不善,湘鄂情的财务情况急转直下,其子公司之一北京湘鄂情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就因为欠款数百万元无法给付,被十一家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鉴于湘鄂情企业代表有明确的还款意向,能够继续开展经营活动且在积极研讨欠款偿还方案,最终法院对其物品进行活封,期待企业能够尽快恢复经营,妥善解决企业欠款问题。

2、 北京互金协会公布“套路贷”投诉热线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即日起新增了一项投诉服务,广大市民若发现身边有深陷“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的受害者,或者恶意放贷的非法人员、机构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热线电话400-661-9609进行投诉。

所谓套路贷,就是不法分子以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贷等理由为噱头,设置“以贷养贷”、“多头借贷”等金融诈骗圈套,诱骗或强迫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陷入“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等,致其背负巨大金额的金钱债务,并通过语言辱骂、侵犯个人隐私等手段进行恶性、非法暴力催收,严重伤害借款人及其家庭,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3、 市消协对网购儿童玩具进行比较试验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网购儿童玩具开展了比较试验,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天猫京东淘宝等网络购物平台购买了本次测验的样品涉及北京天津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企业生产或经销的76个品牌的100件儿童玩具样品。测试发现其中14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主要涉及标识、机械与物理性能、增塑剂和电玩具的安全等问题

4、 北京违建当事人受罚将纳入信用信息平台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立即处置在施违法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对在施违法建设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坚决消除违法状态,以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实现动态“零增长”的目标。对违法建设当事人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要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参与在施违法建设的,由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和城乡建设部门予以处罚;对在处置在施违法建设过程中发现公职人员涉嫌犯罪的,要将有关线索移送监察机关或公安机关处理。

5、 北京市探索建立医保黑名单制度

今年北京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推进医保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健全信息披露制度,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综合评价和排名,建立按比例末位退出机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发挥联合惩戒威慑力。

6、 信用卡式病毒“强推销”几时休

近年来,由于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的激烈竞争,争相“拼规模”“抢市场份额”,病毒式的畸形营销愈演愈烈。在各种花式营销获客,强制办卡,免年费的诱惑中,不少消费者不知不觉就被逾期,影响了个人征信。对此,专家呼吁银行信用卡相关解释提示服务有待加强,应加强对合同条款的解释、规范,加强在信用卡申办过程中的规范化、标准化服务,确保消费者在申办中了解各项注意事项,优化使用体验感。

7、 北京:虚构租房合同5年内不得申报积分落户

日前,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中心发布《关于房屋租赁备案的重要提示》。提示中指出,有市民反映,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以积分落户为名,虚构本市住房租赁合同并从中牟利。对此,相关部门将加强对住房租赁备案违法违规行为的稽查。经查证属实的,将对当事人和中介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依据积分落户政策有关规定,取消相关申请人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已经落户的,予以注销。

8、 诚信榜样:“较真”的汽修厂

宁可把自己的私车借给客户,也不让客户开着有毛病的车上路;修理完成后主动和客户回访安排二次检测;主动给客户普及维修保养知识……如此不按套路出牌的汽修厂便是北京福润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从两间小平房的修理店,发展到今天占地14,000平米的综合汽车服务中心,福润汽修坚持使用纯正配件合理收费,为客户排忧解难,将诚信修理落实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各类业务合同履约率100%,解决消费者纠纷率100%,一直践行诚信承诺。

9、 拍客讲规矩:“告示”寻人为哪般?

顾客错把5元的面条付成500元,店主发现后贴“告示”寻人,主动退回多收到的钱。针对视频,热心网友纷纷表示老板是一个非常诚信的人,希望他的面馆生意越来越好;小小的一张告示,体现的却是这家面馆店主诚信经营的理念,社会各行各业都应该牢记诚信二字,将诚信做人融入到一点一滴的小事当中。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6-19 14:14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90610北京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