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 把法院判决当儿戏,任性老赖被刑拘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日期:2019.5.13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从餐饮首富到一无所有

湘鄂情酒楼最早成立于1999年,2009年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近几年,因为经营不善,湘鄂情的财务情况急转直下,其子公司之一北京湘鄂情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就因为欠款数百万元无法给付,被十一家企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鉴于湘鄂情企业代表有明确的还款意向,能够继续开展经营活动且在积极研讨欠款偿还方案,最终法院对其物品进行活封(也即物品进行查封,但是允许其继续使用)。

期待湘鄂情的事件能够得到妥善解决,这十一家企业能够尽快得到欠款。

2、黑龙江:打击非法行医守护百姓健康

黑龙江省近年来持续开展“蓝盾行动”,针对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超范围执业、出租承包科室等破坏正常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各类医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打击,护航百姓健康。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省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7年以来,全省仅无证行医案件已查处850余件,公开曝光380余件,一批案件移送了公安机关。与此同时,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坚持“刀刃向内”,派出专项检查组,查处了多起医疗机构人员违法违规在外行医、私开“黑诊所”等行为形成震慑。卫健委提出,将进一步完善卫生信用机制,加大无证、非法行医行政处罚信息录入“信用黑龙江”平台的力度。同时与医疗机构及个人等级评审、医保定额、重点专科设置等挂钩,从而提高医疗机构及个人违法失信成本,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3、湖南查货制卖“神药”窝点

湖南衡阳县关市镇农历每逢4和9是周边村民赶集的热闹日子。这两年人们常能看到一个摆卖神药的摊子,宣称销售的产品能治疗肝癌,乳腺癌等17种癌症,康复之后,可多活5-20年,15年内不会复发。去年下半年根据举报线索衡阳县公安局和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查获刘某在冠市镇的销售点和制药点,查扣药品生产工具,加工原材料8个品种22箱,成品100多公斤。

专家提醒:这些所谓的神药往往涉嫌虚假宣传非法行医,产品也没有生产许可证,不仅骗取了钱财,更重要的是影响了患者科学诊断、正确用药、延误了治疗的时间,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像这样的神药,我们要坚决抵制和打击。

490后迪士尼实习生卖票诈骗700余万元

90后上海女孩袁婷(化名)曾是迪士尼的一名实习生, 她从迪士尼官网买来正价票,以五折的超低价在朋友圈广而告之,谎称自己是迪士尼的总经理助理,能拿到内部低价票。为了“放长线钓大鱼”,袁婷起初不惜亏本甩卖,让人相信她确实可以搞定低价票,并由此发展了5个“下家”做她的代理商。在招揽到一批客户后,通过“囤票”的方式,袁婷轻松套取了大量现金,用于还信用卡、买名牌包等高消费。

据其庭审时交待,袁婷以囤票为由收取钱财,是因为不需要马上出票,她正好利用了这个时间差。袁婷骗得的钱被其大肆挥霍,最终因无力填补资金缺口,发现骗局即将败露,遂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检察机关指控,袁婷于2018年2月至6月这短短4个月时间,诈骗金额高达700多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袁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5、把法院判决当儿戏,任性老赖被刑拘 

对法院的判决、裁定视若无睹,最终导致小事变大,民事纠纷变成刑事案件。如此任性,苦果自然只能自己品尝。近日,荆门东宝警方通过与襄阳警方开展网上合成作战,成功将这名涉嫌拒不执行判决案的任性“老赖”抓获归案。

2015年7月10日,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湖北一矿业有限公司与本地商人舒某的承包合同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由矿业公司的法人罗某赔偿舒某人民币190500元。2015年7月16日,罗某将矿业公司的办公楼、厂房以及相关设备以130万元的价格转让至襄阳市另一家矿业公司。但罗某却一直未兑现舒某的赔偿款,舒某多次上门讨要均未果。无奈之下,舒某于2017年7月16日向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2019年2月28日,龙泉派出所三警区在接到由东宝公安分局层层转办至所的督办件后,于当日依法将罗某列为网上逃犯。期间,办案民警多次奔赴襄阳开展追捕工作。2019年4月12日,派出所三警区、襄阳警方再次联手对罗某的活动轨迹开展深度研判,得知罗某已秘密潜回至襄阳城区的家中。获悉消息后,三警区出动5名警力快速驱车赶赴襄阳,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通过蹲守布控,将罗某成功抓获,并于当晚将罗某押解回荆门市看守所依法执行收押。

警方提示: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法院一旦作出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无论跑到天涯海角,终究逃不过恢恢法网,到头来既要还钱、又得坐牢,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6、诚信榜样:“牡丹”的前世今生

在传统显像管电视机的时代,“牡丹”电视机成为了北京电子工业的产业象征,占据了国内50%以上的彩电市场份额,并获得首届国家质量奖。能买上一台“牡丹”电视机曾是很多家庭的梦想,人们青睐“牡丹”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它的质量。

如今牡丹集团已经实现了从工业“牡丹”、服务“牡丹”到智慧“牡丹”的转型升级。在智慧牡丹开放周,牡丹集团向广大市民开放了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链。

在顺应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的机遇期,牡丹一直秉承着诚实守信、合作经营的契约精神,推动平台加服务的发展战略,为中国电子工业和北京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表率。无论是作为传统电视制造商还是新型的科技和信息服务供应商,牡丹集团一直把诚信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的基石,把质量、品牌作为企业立足市场的根。务实求真,诚信合作,也让这家老牌企业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7、 拍客讲规矩:剩食回收再利用,这是勤俭节约吗?

哈尔滨的一家烧烤店,店家把客人吃剩的爆米花回收再次端上桌,引发热议。

网友纷纷表示:把吃剩的爆米花再利用,这不是勤俭节约,而是没有职业操守。如果店家觉得浪费,完全可以自己消化,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伤了自己的口碑,诚信才是店家的金字招牌。也有网友表示以后在外面吃饭得多加注意,不然又病从口入,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舌尖上的安全需要你我共同构建。

8、诚信小故事:一言九鼎

战国时,秦国的军队团团包围了赵国的都城邯郸,形势十分危急,赵国国君孝成王派平原君到楚国去求援。这时,毛遂自告奋勇提出要去,平原君半信半疑,勉强带着他一起前往楚国。

平原君到了楚国后,立即与楚王谈及“援赵”之事,谈了半天也毫无结果。这时,毛遂楚王说:“我们今天来请您派援兵,你一言不发,可您别忘了,楚国虽然兵多地大,却连连吃败仗,连国都也丢掉了,依我看,楚国比赵国更需要联合起来抗秦呀!”毛遂的一席话说得楚王口服心服,立即答应出兵援赵。

平原君回到赵国后感慨地说:“毛先生一至楚,而使赵重于九鼎大吕。”(九鼎大吕:钟名,与鼎同为古代国家的宝器。)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5-13 16:53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 把法院判决当儿戏,任性老赖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