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完满落幕

 5月11日,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决赛暨闭幕仪式在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放映厅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副处长王翊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媒体中心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用处处长张宇航、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李东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芮雪源等来自政府和高校的领导和学生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本次决赛暨闭幕仪式。

2019海淀诚信辩论大赛由北京市经信局指导,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海淀区教委、海淀团区委、海淀区外联中心主办,北京信用协会携手共青团国际关系委员会及北京西席文化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赛围绕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通过辩论赛形式展开对于诚信的讨论与理解,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的氛围,播撒诚实守信的种子,彰显青年精神风貌,弘扬青年诚信之风。

本次诚信辩论大赛历时近两个月,覆盖海淀区二十三所高校,经历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等赛事,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的两只队伍脱颖而出,相见在决赛的现场。本次决赛的辩题是“应该或者不应该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分标准”。两支队伍围绕是否应该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分标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后,来自清华大学的辩论队更胜一筹,摘得2019海淀诚信辩论大赛的桂冠。在本次诚信辩论大赛中,青年辩手们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个人诚信建设的思考以及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海淀区区长助理李东明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诚信辩论赛,高校大学生群体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希望高校学子能够将在大赛中的所思所想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坚持诚实做人,诚信立业。同时,她表示青年学子应当认真学习和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5-13 09:39
首页    协会动态    2019海淀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