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违建当事人或将被纳入老赖名单

来自: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19.3.1

   

     2月2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条例》二审稿进一步完善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具体包括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或者拆除回填违建,执法机关可以强拆,执法机关申请强制执行的,法院可以依法发出限制消费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条例》二审稿第七十一条规定“对正在搭建、开挖的违法建设,执法机关应当书面责令违法建设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自行拆除或者回填,恢复原状。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或者拒不拆除、回填的,执法机关应当依法立即强制拆除。”

《条例》二审稿八十六条规定,“执法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并可以依法发出限制消费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外,“违法建设破坏生态坏境和资源保护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可以依法对当事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追究其损害赔偿责任。”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3-07 15:44
首页    信用资讯    北京:违建当事人或将被纳入老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