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1231 创始人成“老赖”,ofo小黄车面临诚信拷问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9.1.3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燕窝与阿胶——养颜圣品,真的那么神奇吗?

《诚信北京》栏目组联合第三方评测机构,开展了燕窝、阿胶制品质量大调查。结果显示:14款燕窝产品中,重金属含量与微生物含量均达标,但干燕窝添加量均不足3g(其中一款甚至只有0.1g)、唾液酸含量(营养价值因子指标)平均85mg(仅为一个鸡蛋相同营养的1/15)。24款阿胶制品中,2款铅含量超标、11款未检测到驴的基因(也就是不含阿胶)、24款铁含量均很低。

2.昌平警方严厉打击克隆出租车

假冒出租汽车,因外观与真正出租车一模一样,被俗称为“克隆”出租车,具有欺骗性高、对乘客权益侵害大等特点。近日,昌平警方在沙河地铁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疑似“克隆”出租车,经盘查,犯罪嫌疑人牛某日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日常搭乘出租汽车出行时,上车时注意观察车辆所属公司、车辆运营证、司机监督服务卡等是否能够对应,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进行报警。

3.创始人成“老赖”,ofo小黄车面临诚信拷问

近日,ofo创始人戴威因拖欠供应商的货款被北京海淀区法院正式列入老赖名单。截至2018年12月18号,排队退押金的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人。若以每人99元计算,ofo仅押金一项,债务就高达9.9亿,这意味着ofo距离破产仅一步之遥。而在2018年3月,ofo估值近200亿人民币,不到一年的时间,却轰然崩塌。

这个价值200亿的教训,源自运营商失信问题造成的商业亏损与企业内耗。因几方投资人互不信任,迫使企业多次错过融资机会。商业社会,诚信是金,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企业内部的坦诚相待。

4.力促涉民生案件执结,让申请人感受司法温暖

近日,东城法院对一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案款进行集中发还,此次发还执行款总金额136.67万元,涉及劳动争议、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两种类型案件27件。除此之外,东城法院执行局在前几日还向12件执行不能的案件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救助金额45.54万元。对于部分因执行不能而造成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救助的作用,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据悉,2018年东城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230件,执行到位金额5730.85万元。在执行涉民生案件中,拘留16人次,罚款22.3万元,实施搜查38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63人次。

5.诚信榜样:《羊绒衫温暖的秘密》 

乐颂100,融合品质与时尚的良心品牌30年来乐颂100始终如一地坚持羊绒原料品质,坚持原料自产自销层层审核、严格把控十几道工序,消费者提供高性价高质量的服装,获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被评为首都文明商户。凭借一份对诚信的执着与追求,乐颂100与时俱进,持续优化生产工序、全力完善服务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发展成为欧洲纺织品交易所会员之一,成为美国、欧洲、澳洲三百多个品牌的供应商。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1-03 16:12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1231 创始人成“老赖”,ofo小黄车面临诚信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