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评审工作调度会

来自:新华信用  发布时间:2018.11.26


新华信用北京11月24日电(分析师胡志英、缪双娇)11月23日,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评审工作调度会。本次会议由海淀区委常委李俊杰主持,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政府办、区经信办、工商海淀分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海淀园管委会等31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7次学习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重要文件。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和新华信用事业部副总经理李伟应邀做辅导讲座,并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李俊杰同志听取了各单位创建示范城区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来看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二是对标对表,落实责任,实事求是,突出特色优势;三是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创建为契机,积极谋划未来两年工作,以首善的标准打造海淀区信用工作新格局。



据海淀区经信办介绍,近年来,海淀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优化海淀区营商环境,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市海淀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工作方案》,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医药卫生、交通运输和司法等领域诚信建设卓有成效。“信用海淀”网站和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在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中获得“特色性平台网站”奖。海淀区区税务局、海淀园管委会联合金融机构先后推出“税银通”“海帆贷”等信贷产品,近千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因此获得授信,总授信额70多亿元。(完)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11-26 10:56
首页    信用资讯    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评审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