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0917“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新增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北京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自: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9.21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驱蚊产品,真的靠谱吗?

52款儿童驱蚊产品(驱蚊液17款、驱蚊贴21款、驱蚊手环14款)经北京市轻工质检一站检测发现,安全成分(重金属、微生物、PH值等)检测中均未发现异常;化学成份检测中4款驱蚊液、5款驱蚊贴、8款驱蚊手环不达标。同时发现,驱蚊产品效果排名如下:驱蚊液>驱蚊贴>驱蚊手环。

2. 警惕民间理财陷阱,牢记“二三四”规则防被骗

日前,丰台法院根据实际案例,总结出六大类理财骗局,提出“二三四”规则,提醒市民谨慎购买理财产品。

树立“两个意识”。一是风险意识,切勿轻易相信商家机构“只赚不赔”的承诺,收益率在6%以上的要慎重考虑。二是证据意识,要善于留存和妥善保管购买理财产品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证据,尤其是合同书、转账凭证、收条等核心书证。

牢记“三个区间”。在民间借贷活动中,存在“两线三区”:年利率小于等于24%的约定是司法保护区,贷款人可请求按照约定利率支付利息;24%至36%为自然债务区,借款人如自愿支付的,也有效;高于36%的利息约定为高息无效区。

认准“四个合法”。一是合法的资质;二是合法的经营场所;三是合法的合同相对方;四是合法的支付方式。

3. 北京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开展为期约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各区多措并举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例如,东城区为全区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新添了一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便于学校自行开展食品快检;丰台区则严禁学校给学生定外卖。

4. 金牌月嫂必须有48个月护理经验

日前,记者在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举办的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上了解到,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对月嫂的等级有了明确的规定,该标准与家政公司自行制定的标准相比更具权威。最新的《家庭母婴护理服务规范》对“金牌级”月嫂有了严格规定:需要在从事过五星级母婴生活护理服务的基础上经过相应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取得资格证书,具备48个月以上的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工作经历,至少累计48个月客户满意无投诉等。

5. “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新增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公示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及情况说明。其中,新增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247人、限制乘坐航空器严重失信人796个。近期网络热议的高铁霸座男——孙赫也被列入黑名单,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据介绍,被限制乘坐火车的对象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6. 诚信先锋:利生体育的经营之道

诚信经营,永远把顾客的需求放在心上。北京利生体育商厦,一家坐落于王府井的百年老字号,先后被授予“首都文明商户”、“北京市优质服务商店”、“诚信服务承诺单位”等荣誉称号。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服务氛围;在产品开发方面,融合经典国货与进口品牌于一体。以“宁可企业受损、不让顾客吃亏”为经营理念,层层把关、级级筛选,利生体育保证每一件进驻商品货真价实。正是这一份诚信初心,利生体育始终在北京消费者心中占据着重要的份量。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9-21 10:48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0917“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新增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北京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