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0827 北京9月起网站不得随意挂房源--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北京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9.7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燕窝与阿胶——养颜圣品,真的那么神奇吗?

《诚信北京》栏目组联合第三方评测机构,开展了燕窝、阿胶制品质量大调查。结果显示:14款燕窝产品中,重金属含量与微生物含量均达标,但干燕窝添加量均不足3g(其中一款甚至只有0.1g)、唾液酸含量(营养价值因子指标)平均85mg(仅为一个鸡蛋相同营养的1/15)。24款阿胶制品中,2款铅含量超标、11款未检测到驴的基因(也就是不含阿胶)、24款铁含量均很低。

2. 北京9月起网站不得随意挂房源

北京市以清理虚假房源信息为目的、规范信息发布主体为手段,率先提出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要求。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各平台规范房源信息发布,并提出了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具体要求。互联网平台要设立房源信息发布者的准入机制、加强房源信息审核和房源信息发布机构的信息公示。

四部门要求,从即日起各互联网平台要立即开展自查,下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源信息,9月1日前完成整改。届时对于发布不合规房源信息的平台,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3. 北京市违规电动车的整治任重而道远!

上月起,北京市工商部门开启对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的集中执法检查,全面禁售违规电动车。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理,销售现状如何?

北京日报记者近日探访吕营大街、和平西桥、刘家窑等多处电动车销售门店相对集中的区域发现,大多数电动车销售门店在整改之后停止了超标电动车的销售,马路上时常看到的老年代步车等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如今在店铺也难见踪影。但仍有商贩通过“仿国标”“订购”等打擦边球的方式销售,所售车辆车速明显超标。此外,在淘宝网、闲鱼等电商平台搜索,消费者依然可以轻易买到超标电动车。

4. 北京市控烟协会:电子烟也该严管

8月8日上午,北京市控烟协会公布7月北京市违法吸烟投诉量“黑榜”,工人体育场、新华通讯社等被点名。医疗机构首次出现在黑榜中,护国寺中医院7月被投诉9件违法吸烟事件。控烟以来,北京市公共场所吸烟情况有所好转,但吸电子烟的现象日益增多,甚至有人在地铁车厢中吸电子烟。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表示,电子烟造成的二手烟危害跟烟草一样,应该像控制烟草一样对电子烟进行管理,不建议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

5. 诚信榜样:芦村合作社的绿色果蔬

以诚信为宗旨,种良心菜。芦村合作社,以“五道诚信保障”,种植出吃得放心的绿色果蔬。第一道诚信保障:结合先进的生态技术和物理技术,采用经过氧化产生富有矿物质的资源循环到沼气站后再浇灌,保证水质不被污染、避免水资源浪费。第二道诚信保障:形成农业产品产业链,促进当地农民就业,有效提高了农民的责任意识与诚信意识。第三道诚信保障:运用物联网技术,对种植范围的环境温度、环境湿度、土壤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进行实时监测,既能精准把控产品质量,又节约了人工成本。第四道诚信保障:定期利用熊蜂授粉技术,改善果蔬品质、提高果蔬产量、降低灰霉病的发生。第五道诚信保障:实时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进一步提高果蔬的安全水平。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9-07 10:41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0827 北京9月起网站不得随意挂房源--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