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0820 诚信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北京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9.3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 诚信榜样——以诚为本的金融红娘

严格遵守规则和风险防控是企业赖以生存的两大法宝。91科技,通过专业体现信任,聚焦金融、文化、实业、投资四大板块,为用户提供智慧化普惠金融服务,打造出国内领先的“泛金融共享生态系统”,市值估值达百亿。以诚信为基础,91科技搭建起金融机构、监管机构、银行、中小企业四者之间的桥梁,致力于解决多方信息不对称与信任不对称的问题。

面对中小企业,坚持做诚信的生意。搭建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从金融业务拓展到创业服务业务,帮助客户找到最快捷的融资方案。仅2017年,免费服务中小企业4000多家、撮合资金156亿。

面对银行,坚持维护信任关系。以专业、透明、高效、公平的借贷信息服务理念,将客户最真实的信息呈现给银行,消除银行与中小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面对上级主管部门,坚持不避讳、不做假、做到开诚布公。建立健全行业行为规范体系和一整套严格的信用体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2. 暑期非法“一日游”又冒头

近日,北京市多部门连续开展旅游执法检查发现,挂着“北京旅游散客咨询中心”的牌子,名字模仿位于前门、市旅游委备案正规“一日游”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却是非法窝点。市旅游委会同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查获了大量假冒国旅总社、中青旅等知名旅行社的小广告、小名片,以及没有加盖任何旅行社公章的一日游合同协议书。日前,部分窝点已被依法取缔,一些手续不齐、存在漏洞的企业也被责令停业并整改。

3. 招聘“高端出国保姆”实为诈骗

高薪招聘“高端保姆”广告有可能是个陷阱。近日,宋某及其员工张某被控设局招保姆诈骗在朝阳法院受审。据悉,宋某“设立”家政公司,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分别骗取25人共21万元。

检察官表示,网上招聘信息复杂多样,以高薪为诱饵制造骗局现象频出,应聘者应提高警惕,别被“高薪”冲昏了头脑。

4. 假“抽奖消息”骗取“粉丝”10余万

近日,通州警方打掉某诈骗团伙,3名嫌疑人落网,查证的涉案金额10余万元。该团伙利用虚假链接,盗取某直播平台的主播账号,并将账号内虚拟货币“提现”据为己有,然后还冒充主播发布粉丝抽奖信息骗取粉丝钱财。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示: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网址链接,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加入所谓的QQ或者微信发红包抽奖群,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5. 诚信建设万里行:美好环境 诚信守护

当大多数人还在熟睡中时,清洁工们一天的劳动已经开始了。日常垃圾清扫、保障雨水口通畅、重点区域消毒灭菌……,从炎炎夏日到瑟瑟寒冬,清洁工们坚守一线,半日便行数万步,舍弃驿站休息时间,只因那一份诚信的承诺。为了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条件,北京市调整人工清扫和机器清扫比例,融合现代化科技,实现高效循环保洁。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9-03 14:51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0820 诚信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