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信用监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8.8.30  来自:信用中国


    近日 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平台已对接各项信用数据1.7亿余条,覆盖全北京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285家A级景区、547家星级酒店等。

  据了解,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于2017年3月30日开始建设,通过对旅游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处理,运用旅游大数据分析手段和先进的信用管理技术,基本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归集、查询、公示、监管、预警”五大功能。平台从自身情况评价、游客评价、行业评价、政务评价和第三方评价五个维度,不断完善对行业监管对象的信用综合分析,通过科学模型计算,量化信用指标,绘制信用画像,实现动态监管和信用预警。

  同时,平台还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通过“信用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政务移动端等多种方式向社会提供公共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便于社会监督。

  目前,北京市旅游委已与发改、民政、交通、工商、税务、海关、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签署了不同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并在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等工作中予以严格审查,促进政府部门间监管协同和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实施。

  此外,8月28日北京市旅游委与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发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在平台对接、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方面实现共同发展,推动京津冀统一的诚信体系建立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落实。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将继续加大与市经信委、市工商局等部门以及京津冀地区的联合监管力度,实现“旅游信用”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共享和应用,拓宽“旅游信用”在企业融资信贷、政府采购、行业准入、评星定级、表彰奖励等方面的信用支撑作用。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8-30 10:10
首页    信用资讯    北京旅游信用监管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