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180709本年度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已经开启---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7.16


1. 儿童双层床,真的是为儿童量身打造吗?

28家儿童双层床(随机选自市面产品)经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发现,上层床安全栏板规格27家不达标,床铺面规格8家不达标,梯子(踏脚板尺寸)设计10家不达标,边缘及尖端设计8家不达标,孔洞与间隙设计14家不达标。

2. 毒品犯罪“快递化”正在吞噬着谁?

朝阳法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司法建议——督导快递业落实寄件实名制,推进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快递业做到逢寄必查、逢件必验、逢疑必检。据统计,2016年快递运毒案件审结数量较上年增长3.5倍,毒品数量多达1100余克,顺丰、中通、申通等多家物流企业均曾被利用。

3. 学生“回租贷”中有陷阱,谨防掉入他人“魔掌”!

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不良“校园贷”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一些网络借贷平台假借“租赁”之名,将“现金贷”包装成“回租贷”——名为租赁、实为借贷,以此诱骗学生。

4. 市工商局将依法严查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

自7月1日起,市工商局将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依法严查违规电动车销售,严厉杜绝无照经营、假冒伪劣、非法改装等行为。日前,绿能、绿源、小牛、雅迪、京东等14家经销商表示,正陆续将违规电动车下架置换。

5. 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如约而至

市经信委、首都文明办、市工商局、市地税局联合主办“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旨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意识,有效规范市场秩序。通过企业自愿申报、第三方征信、诚信评价、协会商会审核、专家组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截至去年已累计评选2000余家诚信企业。

6. 诚信先锋  不穿救火服的“消防员”

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兢兢业业、废寝忘食,舍弃法定假日,以每周“7*24”小时的工作精神,时刻准备应对机房的高温与酷寒,及时消除设备隐患,这源自那份诚信。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7-16 15:48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180709本年度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已经开启---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