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三天!各位老板请抓紧年报!附年报公示宣传片(视频)……贵州省今年预计将有3.2万户企业进入“黑名单”!

来自:信用贵州  发布时间:2018.6.27



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只剩最后3天啦,

各位老板,您公示年报了吗?

如果没有及时年报,

企业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具体有啥严重后果



后果1:载入经营异常名录记录将伴随“终生”    




后果2: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后果3:日常经营活动受限




后果4:信用受疑交易相对方拒合作




后果5:载入满三年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后果6:企业责任人任职将受限



贵州工商部门提醒:企业年报早报早安心 逾期不报后果很严重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应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http://gz.gsxt.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进入年报登录页面报送企业年度报告,逾期未报或不真实填报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

        自2014年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贵州省先后有13万户企业、1.1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因未履行公示义务或通过登记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等原因,先后被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目前,全省仍有9.51万户企业、0.88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企业应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之日起的3年内,履行相关公示义务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逾期不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将被工商部门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向社会公示。

       企业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所有社会公众都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查询获知相关信息。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工商部门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同时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这种惩治力度,比传统的行政处罚约束性和影响力更大。

        省工商局副局长姚元怀表示,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之日起满5年未再发生失信行为,由有管辖权的工商部门移出。其中,因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5年未再发生失信行为,需向作出将其列入“黑名单”决定的工商部门提出移出申请。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工商局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信息公告”中的“期满三年提醒公告”栏目,陆续发布即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提醒公告。预计到今年7月底,全省将有3.2万余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省工商局提醒广大企业:应及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信息公告栏或直接查询本企业名下的信用记录情况,履行相关公示义务,避免被列入“黑名单”,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8-06-28 10:14
首页    信用资讯    最后三天!各位老板请抓紧年报!附年报公示宣传片(视频)……贵州省今年预计将有3.2万户企业进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