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与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协议:失信者将受限制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来自:信用中国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签约,政府部门将与共享单车企业共享企业信用信息,一方面,共享单车企业可以获得政府部门掌握的各领域信用信息。另一方面,共享单车企业也可以把自身掌握的信用信息共享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司长 陈洪宛: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人,限制其使用共享单车,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可以优先使用、提供免押金等便利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后共享单车领域的失信信息,也将成为各地方、各部门治理违法失信问题的参考依据。同时,共享单车企业之间也将实现信息共享,使违规违法使用单车的人在各个单车企业都受到限制。 

 

  据介绍,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联通37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超过8亿条,今年还将与金融机构、互联网大数据企业等机构开展数据共享,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7-10-15 03:05
首页    信用资讯    国家信息中心与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协议:失信者将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