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30213北京新春光盘行动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北京新春光盘行动,与“食”光同行、俭以养德,守护节日烟火气!

 

1.郝金明(牛爷):我和窝头的故事

我四五岁的时候,跑着跟小朋友去玩,玩到四点半、五点饿了,我就拽着我妈衣裳角说:“妈,我饿着呢,妈,我饿着呢,妈,我饿着呢……”得说上很多遍,我妈才把笼屉打开,那里边还有一块儿窝头,是从我妈那窝头上掰下来的。

 

说心里话,我现在感谢党能有这么强大的力量保护着我们,而我们得认真地对待每一顿饭,认真地对待每一粒粮,“定当有日思无日,莫道无时思有时”。

 

2.史家小学 刘翼嘉 李梓畅:争做小小“光盘侠”

拒绝“剩”宴 携手追“光”服务学习项目的发起人。剩是剩饭剩菜的剩,光是光盘行动的光。呼吁全社会的人响应政府的号召,吃饭时尽量不要出现剩饭剩菜,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家长和家人,实现光盘行动。

 

3.科技助力 反对浪费 看企业光盘新举措

海碗居:首先,我们在顾客就餐区域张贴明显的光盘行动标志,倡导顾客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第二是我们在前厅设立了“光盘行动倡导员”,及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海底捞:我们早从2004年开始,就在集团层面全面推行小份菜,为什么要推荐小份菜呢?

我们要厉行节俭 ,杜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我们在目前全国90%的菜品已经实现了小份菜,有80%的到店顾客都在点小份菜。

 

中国人民大学食堂:中国人民大学在推进光盘行动方面形成了三个法宝,第一个法宝是“吃出来的光盘”;第二个法宝是“称出来的光盘”;第三个法宝是“管出来的光盘”。

 

呷哺集团:节约粮食也是企业精细化管理的一个表现,我们2004年开始做“农餐对接”,从田间到餐桌,从牧场到餐桌,实现了蔬菜订单化的种植,肉类订单化的养殖。回归到餐桌,有双拼菜,有一人食的套餐,从产品的设计就减少了浪费。

 

惜食魔法袋:我们身边的烘焙店每天都有质量完好、但因为没有销售掉而被废弃的食物,原来余量的面包会被掰碎废弃或做成回收价值很低的饲料。为了解决粮食浪费这个社会问题,“惜食魔法袋”应运而生。

国象商业:在我们所服务的社区,通过微信群、小程序等途径,大家每天可以把所需要的物资列出来,由商家进行统计汇总之后,进行定向采购配送。

通过这样做,既杜绝了商家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这种浪费,也减少了居民在消费环节因为囤积物资而造成的浪费,同时还能每天保证大家都能收到新鲜的食材。

《诚信北京》小拍客史家小学学生领诵“我诚信 我承诺 我光盘 我光荣”网络诚信宣誓,铿锵誓言拉响新春“光盘行动”倡议的号角:

传承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引导文明理性消费观念、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吃多少做多少、吃多少买多少、不做餐桌“必剩客”,厉行节约、俭以养德。

用“光盘行动”守护节日“烟火气”,让“节约粮食”成为节日餐饮“新食尚” 。

新春光盘行动,有你有我!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3-03-02 15:43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30213北京新春光盘行动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