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00518一碗煲仔饭的承诺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榜样:一碗煲仔饭的承诺

 

      仔皇煲,创办8年来坚守开店之初的承诺,始终坚持使用泰国原装进口的茉莉香米,将诚信和品质进行到底。该公司以高标准把控良材的新鲜与安全,所有化冻的食材以标签注明保存期限,一旦临近或者超过了保质期,工作人员就会进行废弃处理,力保顾客的食用安全。该公司以严要求控制食物制作流程,经过浸泡、搅拌、沥干水分之后,大米就可以进入砂锅进行蒸煮了,在米饭七八成熟的时候,加入来自原产地广州的腊肠腊肉,再转慢火煲熟,自带酒香和偏甜口味的腊肠腊肉与米饭拌合在一起,香味四溢。

 

2.北京海淀应急公共服务平台“上新”多项服务

 

      近日,海淀区应急公共服务平台及时推出助力科技型创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与创新工场、创新奇智、英诺创新空间以及中关村创业大街的3W咖啡、氪空间、创业邦等孵化机构合作,引导创业企业将AI机器视觉、AI能耗优化等产品免费上传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并将其纳入京东智联云创新开放生态体系,扩大产品宣传及销售渠道,助力创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3.北京大兴区物业服务企业将纳入诚信“红黑榜”

 

      日前,大兴区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物业改革与战“疫”工作同步发力,建立物业双重考核机制,考核结果区内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问题严重的纳入市级物业诚信系统。

 

4.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提前预收培训费

 

      教育部要求,各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或通过拆分合同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费一般应于临近培训课程开班前收取,不应过早提前收取。

 

5.今年因疫情逾期缴税不影响企业信用级别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在发布会上表示,税务总局经明确,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可免于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不会影响到纳税人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的红利。

 

6.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

 

      证监会指出,近期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新闻时有曝光,下一步将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的恶性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证监会立足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目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已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接下来,证监会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等恶性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纪律和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7.诚信榜样:在家上课

 

      正保教育,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开设了300余个辅导类别,覆盖会计、医药卫生、建设工程、法律等13个行业,获得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服务满意单位、诚信创建企业等殊荣。从名师录制网课、答疑老师在线解惑,到最后的电话回访环节,东大正保教育用完整的课程服务守护了自己对学生教学质量的承诺。

 

8.《拍客讲规矩》:文明垃圾分类

 

      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颁布。为了让垃圾分类更简单,对于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投放问题,市城管委联合歌华有线推出的垃圾分类查询小程序“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已经上线,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就可即刻查询。通州区的垃圾分类主题广场,涵盖了垃圾分类主题舞台、垃圾分类驿站、垃圾分类宣教长廊和可以互动的环保益智转盘以及垃圾分类飞行棋,帮助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带动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会员专区
创建时间:2020-05-22 11:48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00518一碗煲仔饭的承诺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