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20502影视剧里的规矩——古玩行里的猫腻(下)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20:05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影视里的规矩,牛爷讲诚信

 

《诚信北京》的诚信使者、《正阳门下》牛爷的扮演者郝金明,讲述影视剧里古玩行里的诚信故事。

 

影片中主角韩春明和他的朋友们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用辛勤的劳动和不懈的坚持,积累了最初的财富。

 

在创业过程中,他遭到暗算,所有的钱被骗光。在家人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他没有被击倒,重新站起来努力奋斗。

 

几经磨难,几度风雨。

 

韩春明秉承着诚信的理念,开拓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他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高文化修养,用财富建立了私人博物馆,把流失海外或者濒临毁灭的古代艺术品保护起来,展现给人们,用诚信的精神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下面请看影视剧《正阳门下》古玩行里的猫腻(下)有哪些?

 

 

1、猫腻一:假扮农民卖“猫碗”

 

程建军唆使孟小杏“提笼架猫”,假扮农村妇女,将有一定水平的现代仿品葵花洗装入猫笼,盛满猫粮,以卖猫为名,伺机寻找对葵花洗感兴趣的古玩商贩。

 

正如程建军计划的一样,孟小杏轻易地用仿葵花洗骗取了古董店老板张经理的信任,并将张经理骗到她与程建军的出租屋。

 

程建军和孟小杏假扮夫妻,用编好的“老坑里的故事”骗了张经理。

 

他俩得手后,溜之大吉。

 

 

 

2、猫腻二:杀熟

 

程建军造假,孟小杏负责兜售,拿着仿制品忽悠破烂侯,不料破烂侯相信了熟人孟小杏的话,用自己的真货换回了假货。

 

利用亲密关系,使人降低心里防线,从而骗取对方信任。

 

各种杀熟在古玩行里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3、猫腻三:装可怜 博同情

 

孟小杏离开了程建军,走的时候给他留下了一半钱,可程建军却跟别人说孟小杏给他来了个洗劫一空的“卷包烩”,他这么说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取苏萌大舅的同情。

 

果真,苏萌大舅上当了,买下他几件赝品算是救济他。

 

 

 

4、猫腻四:古董局中局

 

程建军找韩春生设计欺骗郭大爷,郭大爷将青花罐拿出后,韩春生假装喜欢,还想带走找拍卖行的经理,郭大爷想跟着过去。

 

韩春生按计划将东西带到拍卖行刘经理那里,还假装进屋商议拍卖价格,郭大爷听完后决定不转卖了,抱着东西回了家。

 

程建军的计谋得逞。

 

很多人听别人一说是老物件,心态就变了,怎么看怎么喜欢,其实这样很危险。现在的古玩市场,很少有漏给您捡,不要总想去捡漏!

 

 

 

5、猫腻五:楚歌假唱

 

程建军做局,苏萌和她大舅钻进了他的圈套。

 

屋里所谓“玩坑”的人,正在假装互相争抢哥窑八方杯。程建军做的局非常巧妙,天衣无缝,苏萌和她大舅最终上当受骗,斥重金6000万元买下所谓“坑”里的假古董。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古玩行里骗子专挑没经验,又想玩古董的富商下手。于是,绞尽脑汁,想了各种办法。而买家为什么容易上当呢?归根结底就是被骗子利用了捡漏贪便宜的心理,《正阳门下》郭大爷、苏萌和大舅,一个被骗倾家荡产,一个被骗6000万元,这些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比比皆是。

 

在古玩店的陷阱和骗局里,如何化险为夷呢?那就要靠不断地学习、积累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有收藏学问的人!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2-06-07 09:50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20502影视剧里的规矩——古玩行里的猫腻(下)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