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20418 影视剧里的规矩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影视里的规矩,牛爷讲诚信

 

《诚信北京》的诚信使者、《正阳门下小女人》牛爷的扮演者郝金明,接着讲述影视剧里的诚信故事。

 

影片中以女性创业者徐慧真为叙述视角,讲述了小酒馆两代人的传承、碰撞与革新,变的是所处的时代,不变的是诚信之道。

 

 

下面请看影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的诚信规矩(下)有哪些?

 

 

1、规矩一:信用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

 

时间转眼来到了三十年后,当年正阳门下的两个女强人徐慧真和陈雪茹的孩子们也都长大了,分别在自家的公司里打理生意。

 

徐慧真的大女儿徐静理聪明果敢,当她得知有一个搬迁废弃的老厂房有意出售,徐静理实地考察之后,并决定买下这块地皮,和厂长商量好价格,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把那块地买了下来。由于资金紧张,徐静理向母亲徐慧真汇报了买地的事,没想到徐慧真二话不说,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还让徐静理去找老朋友关老板借钱。

 

徐静理:我妈说让我给您打个借条,我有点不信。

 

关老板:这回让你信了,来写吧,写完了我把支票给你,你就信了。

 

这是什么样的关系能达到这样的信誉?

 

关老板:你妈和你爸跟我之间没有什么关系,就只剩下“信誉”二字。

 

 

 

2、规矩二:多行不义必自毙

 

陈雪茹的的小儿子范晓军在陈雪茹开的公司里担任总经理,但是他一直担心母亲把董事长的位置交给同母异父的哥哥候魁,于是处处和哥哥争斗,恨不能致对方于死地,没有一点兄弟的样子。

 

陈雪茹:做人宁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余。认真还自在,作假费功夫。谎话天天有,是非朝朝在。

 

渐渐地,范晓军有了二心,在财务上作假,企图自立门户,不料,被母亲陈雪茹发现了。

 

 

 

3、规矩三:对偷税漏税行为“零容忍” 

 

牛爷:“诚信是一个人活着的根本。偷税漏税的人就是贼,这些事情都是不能含糊的。”

 

 

 

4、规矩四:不义之财不可取

 

范金有、范晓军父子早已和陈雪茹离心离德,他们算计好了要离开陈雪茹另起炉灶,范金有背地里侵吞公司财产,为范晓军谋私利,私下与俄罗斯做边境贸易,却不料被骗,血本无归。

 

这么多年来,正是范金有的算计、贪心、不知足,失去信用,最终害了他。

 

 

 

5、规矩五:诚信美德感染身边人

 

徐慧真的大女儿徐静理就像是年轻时的徐慧真,事业家庭都经营的非常好,然而在她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深深的痛。徐静理始终无法原谅亲生父亲贺永强,当年抛弃了她的妈妈和尚未出生的自己,然而时隔多年,所有恩怨情仇都应该放下了,周围人也在帮着他们父女相认。

 

 

 

6、规矩六:知恩图报重情义

 

徐慧真重情义、讲信誉,用她的真心换来邻里之间的情谊。他们互相信任,互相帮衬,每个人都用另一种方式回报着对方给予的帮助。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2-05-10 16:27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20418 影视剧里的规矩 北京财经频道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