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闫衍当选为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理事

 

11月1日,在亚洲信用评级协会Association of Credit Rating Agencies in Asia (ACRAA)举行的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中,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闫衍当选为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理事。

 

 

 

亚洲信用评级协会是亚洲区域唯一的信用评级机构国际组织,会员由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评级机构组成,其中中国内地的信用评级机构有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上海远东、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等。

2007年,中诚信国际应邀成为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的正式成员。2017年11月23日,由中诚信国际、VIS Group、Euromoney联合主办的新全球化战略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与机遇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会上,中诚信国际与伊斯兰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VIS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报告(2017)》。亚洲评级协会秘书长Santi Dumlao先生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Santi先生高度肯定了中诚信国际与VIS集团的合作,同时希望借助本次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信用评级联合委员会”,助力沿线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服务。此后,中诚信国际一直积极参与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组织的各类交流培训活动。2021年4月受邀参加了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组织的绿色债券专题线上研讨会,作为主题发言人重点介绍了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并就中诚信国际在绿债评估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与亚洲信用评级协会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5月参加中国与印度资本市场发展专题研讨会,代表国内评级机构就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现状、评级行业最新政策动向进行了重点分享。

作为中国内地评级机构在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理事会的唯一成员,中诚信国际今后将积极推动落实“加强亚洲信用评级机构合作”八项倡议,进一步拓展国际化业务及战略布局,开拓国际发行人及投资人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意愿与机会,提升中国评级机构在国际信用评级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来源:中诚信国际)

会员专区
创建时间:2021-11-09 09:38
首页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中诚信闫衍当选为亚洲信用评级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