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20210906 干衣机消费比较试验

来自:市经信局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干衣机消费比较试验

 

自入夏以来,北京地区雨水不断,衣服挂在阳台数天才能干透。很多市民家里选择购买干衣机,让湿衣物与外界隔绝干燥,降低了衣物自然晾干时被环境污染的风险。但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干衣机品牌、型号令人眼花缭乱,消费者该如何挑选呢?

 

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对网络上销售的13款热泵式滚筒干衣机进行了比较试验,主要围绕负载的增重含水率、干燥均匀度、用电量、时间、防褶皱性能和除菌性能等六大附加功能进行测试,样品涉及的品牌有小天鹅、海尔、美的、博世、惠而浦、倍科、科慕、LG、西门子、卡萨帝、三星等十一个品牌。

 

 

(1)干衣机除菌率测试

 

比较试验中除1款没有除菌程序未进行除菌测试外,中消协对带有除菌程序设计的12款样品分别测试了对细菌(本次选择大肠埃希氏菌)和真菌(本次选择白色念珠菌)的除菌率。测试结果显示,12款样品普遍对大肠埃希氏菌的除菌效果较好,除菌率都高于99.9%,满足家庭日常对衣物进行杀灭细菌的需求。

 

 

由于真菌结构中有的含有孢子,对干燥、日光、紫外线及化学制剂等抵抗力较强,相对于大肠埃希氏菌等细菌更难去除,12款样品对白色念珠菌的除菌率存在差异,最高为99.71%,最低为90.7%,仅有4款样品去除率高于99%。相比之下,去除细菌的效果好于真菌。

 

  1. (2)干燥均匀度比较试验

 

最终含水率是判断干衣机将衣物烘干程度的重要指标,最终含水率越低,烘干效果越好,衣物越干爽。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多数样品的衣物烘干最终含水率比较低,令人满意。

 

 

但需要注意的是13款样品的干燥均匀度存在明显差异,如果产品的干燥均匀度较差,则会出现单件织物的含水率过高,手感潮湿,不能满足正常烘干即穿的需求。结果显示只有5款产品评价较高。

 

2、诚信榜样:种子的故事

 

又到秋季,这也是检验一年收成的好时候 ,俗话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作物的产量高低与种子的品质是密不可分的。在北京有这样一家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强盛民族种业的公司 ,恪守“不敢卖给父母的种子就不能卖给农民”的承诺 ,绝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种子,那今年农户的收成究竟怎么样呢?

 

 

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精确研发、精益生产、精准营销、精细管理”的四精战略,确保种子质量和服务质量,赢得了农户的认可和同行的尊重,荣获中国种子企业三A信用等级和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等荣誉。

 

位于海淀的一个采摘园里,一家做玉米种子的企业也赢得了农户的认可和同行的尊重。北京宝丰种子有限公司不仅把种子卖给农户,还会及时跟进技术指导、组织现场培训,确保稳产、增收。好品种要搭配好的栽培技术,农产品的质量才能达到优质。

 

 

在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品种筛选实验中,由于宝丰的水果玉米品种出苗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在田间的抗病性好、长势健壮,农户喜欢种植,在市场上销售。消费者也反映果穗的口感非常好、品质高,农户也能增加收入。目前,企业名下的水果玉米品种已经被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列为北京市主推品种之一,作为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宝丰公司致力于让消费者吃到绿色、安全、营养、优质的玉米。

 

3、双减政策:学生学习回归校园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员指出,“双减”工作的总体目标分为两个方面。在校内方面,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在校外方面,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各种乱象基本消除,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不仅要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更要提高学校教育质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缓解社会焦虑,降低家长送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的冲动。

 

4、北京“铁拳”查办民生案件

 

从去年至今年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集中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

 

这次行动紧紧围绕民怨最深、群众最烦、危害最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以“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使用兽药”“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红酒、桶装饮用水”等9个领域为查办重点。

 

据统计,“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32506人次,检查主体数量39789个,累计立案716件,结案305件,罚没款1824万余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吊销营业执照8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12345和12315热线作用,广泛收集案源线索,深挖彻查,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铁拳”行动办成服务群众的实在事。

 

5、拍客讲规矩:一米线安全距离

 

BRTV财经频道《诚信北京》节目组为鼓励市民以百姓视角观察身边小事,用生活点滴培育个人诚信文明习惯,营造诚信北京氛围,推出“拍客讲规矩”视频征集活动。

 

“一米线”、不乱丢废弃物、用餐使用公筷公勺……2020年6月实施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习惯写入法规。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列入法规的文明要求,大家执行得怎么样?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诚信北京》拍客发现,随着抗疫时间的不断拉长,地上的一米线有些模糊了,大家心中的“弦”也有些松了。“一米线”是医学上公认的致病传染区域,也是规避传染源的安全距离。 《诚信北京》拍客温馨提示:在公共场合要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守住健康,你我同行。

 

信用动态
创建时间:2021-10-11 11:23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20210906 干衣机消费比较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