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7月7日,北京信用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

 

222233_700x700

 

2021年7月7日,北京信用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

 

222234_700x700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建设和管理处处长王珊、中共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贾佳莉,以及第一联合党委党务专员佟轶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二届会长吴晶妹所作的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二届秘书长安明所作的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二届监事长林钧跃所作的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稿草案和会费收取管理办法章程修订稿草案。

 

222237_700x700

 

吴晶妹向大会作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222238_700x700

 

安明向大会作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222239_700x700

 

林钧跃向大会作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大会期间举行了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和三届一次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三届负责人。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电联行”)当选三届会长单位,金电联行总裁范晓忻当选协会三届会长兼法定代表人,安明(常务副会长)、王盟、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当选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王建文当选为三届监事长。聘任安宏宇为三届秘书长。

中共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贾佳莉向范晓忻颁发了会长证书,向王建文颁发了监事长证书。

 

222240_700x700

 

投票选举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222242_700x700

 

贾佳莉向范晓忻和王建文颁发证书

 

222243_700x700

 

范晓忻向副会长和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

 

222241_700x700

 

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

 

为感谢吴晶妹、林钧跃对协会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经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研究,决定聘请吴晶妹和林钧跃为协会终身名誉会长。

 

222244_700x700

 

范晓忻向吴晶妹和林钧跃颁发名誉会长证书

 

会上,王珊处长代表市场监管局信用处对协会的蓬勃发展,以及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她说,几年来,信用协会在市经信局的指导下,在弘扬诚实守信精神方面做了大量宣传、指导和服务性工作,成为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平台。

 

222235_700x700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建设和管理处处长王珊致辞

 

王珊处长梳理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信用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信用监管在政府管理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信用监管是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基础,政府部门将不断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示、信用承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系列工作。特别是要结合“证照分离”改革,在税收管理、进出口、生态环保、医疗保障、医药招采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要根据管理对象信用状况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对履行信用承诺的企业,根据信用记录为其提供便利措施,对于违诺企业,视情节依法实施限制。对于信用好风险低的行业和企业,可以免于日常检查,对于违诺失信严重违法的企业实施重点检查和处罚,甚至逐出市场。她希望北京信用协会作为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在优化营商环境、信用监管机制建设、提高会员诚实守信意识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场监管局也将更大力度地支持信用协会的各项工作。

范晓忻在当选讲话中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当选会长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国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全新时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坚持法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将法治、科学、规范贯穿下一阶段信用建设工作的始终,开创信用建设崭新局面。

 

WechatIMG123.jpeg

 

范晓忻发言

 

范晓忻指出,北京一直信用先行,是全国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典范。北京信用协会是国家5A级协会,经历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发展时期,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已经成为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

范晓忻说,2018年,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到访金电联行,对金电联行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充分参与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二是充分参与北京地区大数据行动计划;三是通过大数据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四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北京市企业进行评估;五是大数据解决城市管理难题,要把诚信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近几年,金电联行正积极配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建设;用大数据支持信用监管,切实发挥金电联行作为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信用信息采集、加工、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作用,并且为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范晓忻表示,作为会长单位,金电联行将做好信用服务机构表率,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北京信用协会初心使命,全面参与并推动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并充分发挥金电联行的科技创新优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信用建设的方方面面,助力信用建设数字化、智能化。

 

协会动态
创建时间:2021-07-14 09:50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信用协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