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宝宝面霜大调查

 来自:北京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9.3.4

    

《诚信北京》是全国首档诚信主题的融媒体电视节目,在《诚信北京》中,您不仅可以从诚信榜样里体会诚信的力量,还可以了解更多与诚信相关的资讯。《诚信北京》每周一晚19:30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播,同步在优酷、爱奇艺等多端同步播放。

1.诚信建设万里行:宝宝面霜大调查

  《诚信北京》栏目组联合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市面热销的32款宝宝面霜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五款产品含有禁用重金属;八款面霜含有香精香料、酒精、防腐剂;所有产品PH值均合格,有18款产品位于优先推荐的PH区间;保湿评价结果显示各款产品有差异。专家建议夏天可挑选清爽型产品,冬天可挑选滋润型产品。

2.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9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希望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同时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呼吁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

3.2019年起取消“著名商标”评比

近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用语涉嫌违反广告法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立案调查。从2019年开始,今后所有涉及“著名商标”评比的政府行为一律取消。市场监管部门只公布各类商标违法违规、失信受罚的“黑榜”信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表示,2019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绝,严重影响了老百姓消费的信心,扰乱市场秩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发挥机构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对消费市场进行综合监管。儿童用品、老年用品、网络交易用品等,均为打击、整顿假冒伪劣的重点领域。

  4.“网红”产品:追求一时爆款只会害人害己

现阶段,不少“网红”产品只顾“红”而忽略品质。比如被称为“遛娃神器”的儿童轻便童车,抽样结果100%存在安全风险,且存在商家无法提供质量检测证明的情况;走红的美白产品暗地里添加了违规的化学成分,使用时会释放出甲醛;发光气球受到追捧,但遇到明火或高温极易发生爆炸。

如何保障“网红”产品质量,有效防范相关安全风险,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总是投机取巧、追求一时“爆款”,而忽视产品质量安全,最终只会害人害己。有数据显示,我国“网红”经济规模已达2万亿元。对“网红”产品来说,要从专注流量转化为提高质量,只有经得起时间检验,才能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5.民政部依法取缔两个“山寨社团”

  日前,民政部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设立的相关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教育委员会”及其设立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等山寨机构予以取缔。经查,这两家社团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开展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打着“服务国家战略”的旗号,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赴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对外任命工作人员等,严重损害了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影响十分恶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教育委员会”下设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在上海、广东、福建等十几个地方设有分院,开展书画展销、书籍推销、培训等活动,并认定“国学传承人”。它们假借“服务国家战略”的名义,打着推广国学的幌子,骗钱敛财。

  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准任何带有“军民融合”字样的社会组织,凡是冠以“军民融合”字样且自称在民政部登记的组织均属于虚假宣传。民政部也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文化类“山寨社团”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环境。

6.诚信榜样:初春茶香

   北京正兴德——京城中唯一的穆斯林茶庄,以提升茶叶品质为最高追求目标,发展成为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清真茶庄。正兴德,始终坚持诚实守信、质量第一,从基地加工生产开始,按照标准进行全过程检测,把质量控制贯穿于茶叶加工生产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顾客至上,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授徒传艺,总结出优质的服务方法和服务技巧,实现传统技艺薪火相传。正兴德曾获得“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诚信长城杯企业”、“北京市品牌企业”、“2018年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诚信服务承诺单位”等荣誉称号。正兴德的茉莉花茶生产加工工艺被纳入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




协会介绍
创建时间:2019-03-05 10:25
首页    信用资讯    《诚信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宝宝面霜大调查